今天是清潔公司的施工日,也適逢主日,師傅們提早到達,等禮拜結束才進場。

      先以吸塵器吸除全棟粉塵(老闆順手吸了禮拜堂通往後院的紗門,感謝他)再分層各別清掃。一樓廚房衛浴以水洗爲主,除了牆面、天花板、地板之外,陳年的污垢油煙與施工後的灰塵也是重點,流理台內外、瓦斯爐內部、窗軌等細微之處毫不馬虎,甚至將窗戶全部拆下清洗,浴廁清潔劑倒是用光了好幾大罐,刮刀、鋼刷、小刀、刮水板、地板刷、拖把、噴嘴等各式工具輪番上陣,工程不可不謂浩大!

IMG_9123.JPG

清潔流理台內部

IMG_9132.JPG

掃除後的牆面、臉盆與鏡台光潔如新

IMG_9131.JPG

浴缸與馬桶恢復了原本的色澤

IMG_9130.JPG

爐具與流理台內外晶亮無比

      相較之下,二樓的清潔就單純許多,師傅大多以濕抹布擦拭即可,大面積的天花板、牆面先約略擦過,接著是門片窗戶的清潔,再針對有髒污的牆面作局部加強,而大型家俱的裡外也都是施工重點。

IMG_9124.JPG

窗戶清潔

IMG_9126.JPG

擦窗戶

IMG_9127.JPG

師傅說這口松木箱櫃定是來自海外無疑,因為台灣早年只用本土檜木

IMG_9128.JPG

待乾的和室地板

      師傅提著水桶和抹布也不知來回了幾趟的樓梯,水桶裡面的水清了又髒、髒了又清,總算作出了一番成績。清理古董衣櫥時,師傅對不時飄出的檜木香氣讚賞不已。施工的尾聲當然就是拖地板了,下得樓來,老闆又順手幫我們刷洗廁所,忍不住想發好人卡給他!

     兩人一組的團隊,扣除午餐時間,從早上11點揮汗到下午5點收工,還傳授了不少清潔打掃的小撇步,真是物超所值!

     老闆一直強調他們公司專營工地清潔,不接一般居家掃除的案子喔!

      今天羅傳道一家老小也來到教會監工,順便認識環境,而小朋友們也憧憬著新生活。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