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完成了地板底層的鋪設,也釘好了部份的牆面。

IMG_0347.JPG

主日學教室右側的牆面已完工

IMG_0350.JPG

主日學教室右測的牆面已完工

左側牆面釘上了骨架,也將原本的窗框裝設好。整個教室的隔局可以說是大致底定了。

IMG_0351.JPG

而教室邊間的儲藏室也現身了,實際上比想像中的還要寬闊呢!未來這裡會有置物貴,收納教會一些暫時用不到的器物;雨天時也可權充曬衣房。

IMG_0348.JPG

考慮到二樓前側的牧師館通風和採光問題,所以,儲藏室是半開放設計,沒有施作的部份會蒙上圍網,以防堵流浪貓入侵。

個人雖是愛貓人士,但真的不愛貓尿味。

IMG_0349.JPG

以圍網維持採光和通風

今天還發現了有趣的玩意兒,那就是會投射出雷射光的水平儀。

IMG_0345.JPG

猛一看還以爲是什麼造型藍芽喇叭,哈哈!

IMG_0346.JPG

投射出筆直的線條,真是木工師傅不可或缺的寶物啊!

記得小時侯師傅們拿的可都是下圖的墨斗呢!用食指勾住沾滿墨汁的棉線往牆面上一彈,留下不偏不倚的一條黑線。

IMG_0353.JPG

墨斗

圖片來源:

https://m.ruten.com.tw/goods/show.php?g=21601597015546

傳說,這個玩意兒已經有超過二千年的歷史了,是人稱巧聖先師的魯班老先生發明的。不久之前,才被水平儀取待,不過,還是有少數的木工偏愛使用墨斗,或與水平儀並用,據說,畫出來的線條無可挑剔。

IMG_0354.JPG

魯班

圖片來源:

http://www.pswu.com/wongtaisin/3m.htm
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