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主日我們遠從台北邀請了信義會復興堂的施立民牧師,來與我們分享「門徒的裝備」。

IMG_0402.PNG

禮拜程序

施立民牧師清晨6點半就從台北驅車南下,因路況良好8點半不到就已經抵達大湖,他先走逛了教會附近的幾個地標如伊甸基金會、義民廟、老人文康中心,再回到大湖神召會。施牧師說他習慣在活動前提早一兩個小時到達,他在自己的教會通常也是第一位報到的。

IMG_0433.JPG

禮拜前的交通

熱烈的敬拜讚美

IMG_0436.JPG

敬拜讚美

會眾都非常投入

IMG_0435.JPG

敬拜讚美

施立民牧師對於講道非常有負擔,不分城鄉地域與教會規模他都樂於前往,從新竹尖石鄉到東岸花蓮都留下了足跡。他目前並擔任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的副校長,從事社區工作多年,此外,他也投入福音廣播工作,是資深的廣播人,在佳音廣播電台主持「人間有愛,希望永存」節目,經常幫助小農推廣有機無毒的作物。

IMG_0437.JPG

講員介紹

施立民牧師意志堅強、精力充沛,說話不疾不徐,和緩有力,有條不紊地從經文與日常中論述。他首先辨明「門徒」與「信徒」的差異,門徒既要跟隨耶穌,就得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往天下向萬民傳講福音,因此所需要的裝備更多了。

門徒所需要的裝備並非全副武裝的鎧甲戰袍,無非只是愛與饒恕罷了,他引用的〈哥羅西書〉三章12~16節的經文來勉勵會眾。

IMG_0438.JPG

信息分享

施牧師也舉了一些實例,教會同工在並肩傳福音與服事時的常態,其中以意見不和為首,以及因心生驕傲而進而否定別人,自尊自大。

IMG_0439.JPG

信息分享

此外,施牧師對於現今教會世俗化的傾向頗為憂心,他認為教會凡事以數字為依據,以人數、奉獻的多寡作為教會興盛與否的依據,值得商榷。

IMG_0440.JPG

信息分享

施牧師證道時,不時會加入一些肢體動作。

IMG_0441.JPG

控制台一角

施牧師風趣幽默,唱作俱佳。

IMG_0442.JPG

信息分享

IMG_0443.JPG

郭豐濤牧師祝禱

IMG_0445.JPG

會後合影

IMG_0444.JPG

會後合影

我們邀請施立民牧師近期內再來分享,他不僅欣然應允,還主動推薦其他講員前來呢!偷偷說,施牧師還反過來邀請我們上他的節目擔任嘉賓呢(羞~)。


施立民牧師在佳音廣播電台FM90.9闢有專輯〈人間有愛,希望長存〉,歡迎弟兄姊妹收聽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每周一晚上8點~9點首播,手機、電腦可於線上點選收聽重播!

〈人間有愛,希望長存〉節目網址:

http://www.goodnews.org.tw/content.php?view_group=1&view_type=158&view_mode=all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