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登登登!

我們在去年11月底邀約的卓蘭神召會黃國財弟兄,終於進駐施工了。

國財弟兄是對施工品質要求很高的廠商,也很重視細節。所以,他要求將粉刷排在所有工程的最後,就是希望能有完美的表現。

室外與室內的塗層工作不盡相同,外牆雖不需敷上批土,但維持牆面的乾淨是首要之務,因此,國財兄爬梯而上將自磚牆延伸加蓋的石棉瓦片,乃至於挑高的鐵皮屋簷全數以空壓機噴吹除淨,累積了三十多年的灰塵、蛛網等髒污足足有半個麻袋之多,十分驚人!

IMG_0934.JPG

有圖有真相

IMG_0923.JPG

乾淨的屋頂與鋼樑

我們對於高結於鋼樑的陳年蛛絲一直無計可施,苦無對策,幸而得到了國財兄的協助,往日的塵垢皆掃除一空。

而針對已被禁用的石棉浪板,國財兄特別選用了防塵的塗層,嚴密的將可能釋放的有害物質包覆起來,往後就可以鬆一口氣了。

IMG_0916.JPG

石棉瓦塗層,高達三米的牆面真的很驚人

國財兄動員了全家三口,費時兩日將後院外牆與樓梯間,原有的水泥立面全部塗上了明亮的白漆,就連禮拜堂和廚房的門片也順手刷了。

IMG_0913.JPG

後院

國財兄還仔細的以塑料袋、膠帶包覆排煙管、熱水器等物品,避免油漆沾染。

IMG_0930.JPG

後院

IMG_0920.JPG

廚房門口

IMG_0917.JPG

後院

我們還一度擔心這幾天的大雨,幸而後牆上漆後只落下毛毛雨,並無大礙。施工時,冷氣室外機也加以包裝,由此可見用心。

IMG_0924.JPG

樓梯間

IMG_0925.JPG

樓梯間

IMG_0926.JPG

樓梯間

IMG_0927.JPG

由樓梯間俯看

後院與樓梯間雪白明亮,奪目燦然。

鏡頭回到禮拜堂。

請木工師傅訂作的講台與十字架,經過國財兄巧打磨、手工上色後,更突顯出原本的木質紋路和光澤感。

IMG_0911.JPG

胡桃木色的十字架(請自動忽略背景)終於以最美麗素樸的本色示人。

講台選用了德國進口的「護木漆」塗料,雖較板材的原色深一號,卻也十分晶亮動人,質感順間提升。

IMG_0931.JPG

講台

IMG_0912.JPG

講台

此時,國財兄告知禮拜堂牆面施工有困難。

牆面的板材因受潮發霉幾近剝落,又有多處因擺設傢具、掛圖而生的褪色情形,即便勉強噴上塗料還是有色差,成效不彰。

 

 

IMG_0953.JPG

舊裝潢有色差且發霉髒污

IMG_0954.JPG

貼皮已從板材已脫落

IMG_0952.JPG

鐵櫃自講台移開後,牆面有明顯的色差

 

雖然第二期修繕只剩下這最後一里路,幾經考慮後,當下只能忍痛決定停工了。

待精算工程款後,再交付長執會討論。

感謝國財兄一家的付出與擺上,一直到收工前,他們三人仍在為我們調整禮拜堂椅凳鋼琴的擺設,不時地搬動沉重的桌椅鐵櫃。

願神賜福他們一家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