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這個主日我們再度邀請到聯會總幹事凌婉娜牧師來與我們分享,適逢第二期修繕工程業已告一段落,又有舉辦愛宴,遂邀集忠孝神召會凌姊妹一家,竹南神召會的洪財旺執事全家福與趙主音姐妹家族同來。

     主日崇拜由郭侑欣長老領會、郭至銘弟兄領唱,由於賓客的強力要求,郭豐濤牧師精選了《救恩詩歌》富有代表性歌曲,郭侑玫姊妹帶傷銜命擔任司琴。

1.jpg

3月12日主日崇拜程序

     近年來大部分教會的敬拜讚美常以短歌為主,《救恩詩歌》多被束之高閣,但其曲調的莊嚴優美,由經文化約的歌詞所具有的經典性,對於靈性的激勵,仍有不可被取代的地位。郭牧師常用一比喻說明短歌與救恩詩歌的差異,他說短歌是康貝特,擁有快速提神之效,但救恩詩歌才是三餐。提神飲料是一時性的,唯有正餐才能健康的供應養分,俾使靈命健康成長。

S__7422003.jpg

郭侑欣長老領會

S__7421985.jpg

郭至銘弟兄領唱

S__7421984.jpg

會眾齊來敬拜讚美

 

S__7421981.jpg

會眾齊來敬拜讚美

許久沒有沉浸在《救恩詩歌》動人的旋律裡,會眾們都專心一致地投入;婉娜牧師事後表示她特別的感動。

 

 

S__7421994.jpg

郭豐濤牧師禱告

   凌婉娜牧師帶著家人一大早由台北出發,今天來分享的題目是「等候主無所懼怕」。

她以詩篇二十七篇第13節~14篇大衛的詩歌來破題,來說明禱告等候的重要性。大衛從被撒母耳膏抹時仍是牧羊少年,到他真正登基為王,已經是個四十歲的中年人;當中他曾多次遭到掃羅的追殺,被迫躲藏在曠野和石穴裡,看似絕望無出路,但神仍然與他同在,最終仍舊實踐了祂自己多年前的應許。

S__7421998.jpg

 

凌婉娜牧師證道

S__7421996.jpg

凌婉娜牧師證道

牧師復以耶穌的門徒們為例,當眾門徒聽到耶穌要建立神國時,無不放下一切,忠心追隨;但他們發現耶穌要建立的是在天上的神國,而非地上的政權時,奮銳黨的西門彼得不免心生疑惑,感到失望不已;但最後門徒們依然願意禱告等候。

S__7421999.jpg

凌婉娜牧師證道

最後牧師還分享了馬丁‧史柯西斯的新片《沉默》,這部由日本作家遠藤周作同名小說所改編的電影,描寫十七世紀幕府時代日本對天主教的禁絕與迫害。

除了在台灣的陽明山、三芝、花蓮等地取景,幕後團隊更是以台灣人為主,可說是台灣的驕傲。

最值得推薦的地方莫過於其中對於信仰的省思,當男主角目睹信徒們悲慘的殉教,對於他的禱告呼求,神卻一再沉默以對時,他的信心開始產生動搖。

這也與我們今天的信息禱告與等候有關。

undefined

 

信仰最重要的不應當只是外在宗教儀式,人內心的完全交託與相信才是核心價值:牧師哽咽地分享男主要被迫「踏繪」時,忽然聽見腳下木板上,耶穌那愁苦枯瘦的臉對他說話了:「踏下去吧!我來就是代替你們被踐踏的!」。

男主踏繪後就失去了天主教司祭的身份,也被教會除名,但是他真的棄教、失去信仰了嗎?值得我們深思。

 

【沈默】HD中文正式電影預告

S__7422000.jpg

凌婉娜牧師證道

S__7422004.jpg

謝淑貞長老為奉獻禱告

S__7422007.jpg

謝淑貞長老為奉獻禱告

大湖神召會上一次的愛宴是去年冬至的小組愛宴,在教會擴大舉行,當時卓蘭神召會的邱彼得牧師還帶領了林千代、陳瑞娟等多位執會與會友前來襄助呢!

這次由郭牧師提議來辦愛宴,也是採取了一家一道菜的方式。

鳳珍姐提供的是由自家菜園現採的新鮮蔬菜,需要在教會現場烹調,真是辛苦她了!

IMG_1012.JPG

莊鳳珍姊妹預備愛宴

IMG_1011.JPG

莊鳳珍姊妹與謝淑貞長老在廚房備餐

會後趁著備餐的空檔,客人們紛紛上到二樓參觀甫完工的主日學教室、儲藏室與牧師館等設施。

IMG_1010.JPG

牧師館前的鞋子,好久沒有這麼熱鬧

然後再下樓交通。

21967.jpg

飯前的交通與關心

想不到一家一道菜的陣仗十分驚人,擺滿了兩張餐桌呢!

IMG_1014.JPG

一家一道菜,其實不止啦

接著我們邀請趙主音弟兄為愛宴禱告

S__7422010.jpg

趙老弟兄謝飯禱告

S__7422009.jpg

趙老弟兄謝飯禱告

這次愛宴主食、主菜到蔬食兼備,連飯後的水果與甜點都一應具全,眾賓客都大為感動。

meal.jpg

豐盛的愛宴

郭牧師準備了手工肉羹湯、郭侑欣長老提供香菇油飯,謝淑貞長老備了放山大土雞、白斬鴨肉、蒜泥白肉與蘿蔔玉米排骨湯,莊鳳珍姊妹很費工的現炒芥藍菜、豆皮芹菜、與白灼菠菜,另有現採大橘子,郭侑玫姊妹則有直送草莓塔,真是營養豐富又飽足的愛宴呢!

21966.jpg

飯後的交通

感謝眾賓客的熱情參與和弟兄姊妹們的忠心擺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