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7日傍晚,繼上次的補漆工程後,國財兄又再來到大湖,這次要進行的也是牧師館牆面的補強。

他和兒子兩人一組,進到禮拜堂就馬上蹲下來工作,手持金屬刮刀先將瓷磚上滴落的漆痕刮除,接著又熟門熟路地到後院取來掃具,清理刮下來的粉屑。

接著就輪到二樓的牧師館了,一樣也是先拿刮刀去除地磚上的殘漆,看著國材兄俐落的身手,想著前幾次跪在地上用沾水菜瓜布死命狂擦的辛勞,當下立刻決定要去入手刮刀了!

IMG_1181.JPG

雖然前次已經有補過牆面了,但有些靠近踢腳板與窗簾後面的隱蔽處還是需要粉刷。儘管牧師館使用的時間僅有短短的三個月,但傢俱的移動與日常的生活,還是在牆面與地磚上留下了明顯的痕跡。

IMG_1182.JPG

國材兄以刷具沾取桶內用水充分稀釋過的油漆,在牆面上輕輕抹過幾回,難看的污漬立馬消失無蹤,恢復了雪白清亮的本色。他的手勢輕盈毫不做作,這可是累積了數十年的功力呢!

工作的同時,國財兄也侃侃而談,說起他的職涯與信主的過程。

他國中畢業就投入職場,初學雕刻,後學塗裝。民間廟宇中的雕梁畫棟與飛簷上的雙龍拱珠、八仙過海都難不倒他;彩繪方面,他能點睛開光、也擅長繪製八卦。

也因著對於廟宇結構的嫻熟,信主之後的國財兄,轉而協助牧者從事拆除偶像的工作。

他信耶穌的過程也堪稱一絕,當初他是怒氣沖沖地要去教會興師問罪。

他因為妻子先受洗而受到丈人的責問,憤而到卓蘭神召會理論。

「你要怎麼相信你看不到的神?」

接待他的傳道人是剛從神學院畢業的高信明牧師(時任傳道),面對國材兄提出的種種疑問,高牧師非常有耐心帶領國財兄,他說:

「我沒有辦法讓你認識耶穌,我只能把祂介紹給你,你必須自己去認識耶穌!」

高牧師為了國財兄還開了一對一的慕道班,有系統地讓他認識基督信仰;而經歷了無數次戒菸失敗的他,在某天的禱告之後,翌日清晨煙癮便不再纏身,國財兄親身經歷了神,讓他完全地降伏在神面前,最終受浸歸主。

信主後他辭去了廟宇匠師的工作,改作一般的塗裝工程。他經帶著家人一起上工,也常到各教會去服事,他的作品包括了卓蘭神召會禮拜堂的鋁製講台上蓋、東勢長老教會、東勢神召會,最近的一次就是我們大湖神召會啦!


臨別之前,熱心的國財兄交代我要保持通風,油漆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風乾。最後還再三地說道,若有新傳道要入住牧師館一定要通知他,他好來幫我們把刮壞的那幾片地磚換掉。

真是一位良善愛主的弟兄啊!願神報答他的愛心!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