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個月來我們逛了很多家具賣場,都沒有合意的款式,終於下定決心委託專人訂做一套有玻璃門兼具展示功能的矮櫃。

原本收納聖經與詩歌本的舊書櫃已經使用了三十多年,玻璃門片損壞、遺失,層板凹陷變形、抽屜把手全數故障不說,而容量早已不敷使用。

01e453014b6c25cea51b61b83fc5893c9fe979809e.jpg

高齡三十多年的舊書櫃

 

我們理想中的書櫃是半人高的矮櫃,留下的牆面可作為張貼公告、海報之用,充分利用禮拜堂有限的空間;此外,也要為新添購的飲水機找到專屬的家,目前擱在長板凳上只是權宜之計。

然而,走訪了苗栗大小賣場與傢俱行卻都沒有合適的櫃子。矮櫃當然很多,推車也不少,但其用料粗糙,易鬆脫不耐使用,重點是,現在並不流行玻璃門片!

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往往是雜物往櫃子裡一塞,關上門就眼不見為淨了,這樣的設計從一般的傢俱展示品到訂製的系統櫃皆然,若是透明的玻璃門還得費心的排放整理內容物,這不是自找麻煩嗎?

教會的櫃子就不是這樣了,櫃中的聖經與詩歌本定是要人一目了然的,關得嚴實的不透光櫥門誰敢打開呀?誰又會知道聖經擺在哪兒了?

於是半年過去了,我們仍然沒有找到標的物。

最後,我們決定請人訂做。

師傅先來教會測量尺碼,再回到工作室專心打造,個把月後就完工了。

01e89f22e53cb9b7af30b645d88e42807050145c87.jpg

量身打造的書櫃

這組櫃子由兩位師傅運送到教會,再就地組裝。

一體成形的櫃子不可拆開使用,因為教會的地板不甚平整,落地後師傅們還花了一番功夫調整高低水平,以求櫃子平穩、不晃動。

01fc3a0cb0c73a523d025a21d6cfd49a9862241520.jpg

量身打造的書櫃

這組櫃子除了有客製化的玻璃櫥門,還有5個大抽屜與1個XL尺碼的抽屜,另附飲水機的專用架。

飲水機架有放置水杯的抽屜與收納水桶的專用層架。

矮櫃的上層還可陳列報刊、福音單張與奉獻袋供人自由索取,或是展示一些小玩意兒。

這完全就是我們夢想中的書櫃啊啊啊

01cef8889b38bfe90a383d427bfdd18a3f40d93c9c.jpg

怕人家沒注意到,我們還做了一個「免費索取」的立牌

近來因為一例一休導致原物料漲價,建材木料五金也跟著水漲船高。師傅說因為是教會要用,材料費雖然不可免,但施工費方面他想辦法給了我們折扣,算是友情價。

願神報答師傅的愛心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