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,在這個溫馨的12月,大湖神召會有好消息要與大家分享喔!

     感謝眾教會肢體的代禱與關心,大湖神召會在前次第一期的修繕工程中,更新了教會水電設備(110V220V),整修牧師館與廚房衛浴,也改善了禮拜堂照明設施並加裝空調設備。但目前禮拜堂與二樓後側的原有裝潢距今已有三十多年,經年累月的水漬與壁癌致使多處剝落、坍塌險成危樓,因第一期經費不足,故延長為第二期修繕計畫。

     第二期的工程計畫涵蓋了整修禮拜堂,拆除二樓後側的已腐朽的木造建築,改建為主日學教室,預計花費約16萬元,將於2016年12月底前施工。

工程預算總表

1.jpg

備註:經費將依實際施工狀況追加或減少

木作工程預算

2.jpg

水電燈具預算

3.jpg

施工平面圖

01f4269ca9207bddaed3ba252d337063f589f9175d.jpg

施工說明     

     以下依平面圖所示,就施工範圍分項作說明。

     一樓禮拜堂主要是以木作包覆入口處因壁癌而剝落的牆面,受水漬汙染的天花板與牆面將以暖白色噴漆重新粉刷,使空間更加明亮寬敞;禮拜堂的立面將豎立一座全新的十字架,光源隱身於十字架後方,營造出整個會堂寧靜而肅穆的氛圍。

IMG_0292.JPG

木工廠商余文龍先生與同工們討論會堂立面的修繕

      一樓後側與二樓樓梯間所有的水泥牆面則敷以亮白色的漆面,使後院的採光更加良好。

IMG_0001.JPG

禮拜堂入口處左側的壁癌

IMG_0002.JPG

禮拜堂入口處右側的原有木作已剝落

IMG_0004.JPG

禮拜堂出口上方殘留的水漬

IMG_0005.JPG

     保留原本的木作裝潢,只以噴漆塗刷遮掩髒汙,這是多名廠商強烈建議後做成的決議。卓蘭神召會的黃國財弟兄從事油漆工程,但對於建材也相當有研究,他一眼斷定這個天花板是三十幾年從日本進口的高級品,其吸音與隔熱的效果,現今流行的輕鋼架無法望其項背的,若是拆除實在可惜。

     此外,為了提升照明品質與節能減碳,原有的燈具也會全部汰換為T8 LED燈管,相信未來大湖神召會將會大放光明,在開拓六十三年後繼續為主作鹽作光。

禮拜堂天花板殘留的水漬

IMG_0007.JPG

一樓後側待美化的水泥牆面

IMG_0015.JPG

一樓後院待美化的水泥牆面

IMG_0020.JPG

樓梯間待美化的牆面

IMG_0293.JPG

圖為卓蘭神召會邱彼得牧師、黃國財弟兄、竹南神召會吳豐恩姐妹

正在討論油漆施工

      國財兄建議後院牆面與水泥地面先以敷料塗抹平整,水泥地再刷上特殊塗層,可防滑與防眩光。

      二樓工程主要是拆除原有的兩房木構建築,重新打造為一間主日學教室,而在教室的左後側也會保留一個半開放的小間可供儲藏或晾曬衣物。

半開放的設計主要是考量到教會二樓後方原有的鐵皮加蓋,若是全數封閉將嚴重影響二樓前側的牧師館,在通風或採光上的品質。

IMG_0021.JPG

二樓後側的入口房間

IMG_0022.JPG

原本的木作地板已腐朽軟化,天花板也有多處水漬

 

 

IMG_0024.JPG

牆面與書櫃皆剝落朽壞

 

IMG_0025.JPG

未來這裡會打通成一間主日學教室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