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辦人伊克勤教士(Anna  Ekroos,1904~1999)

1139_IMG_4726_2013119753.JPG

(1953年~1979年)

原籍芬蘭,青年時由赫爾辛基撒冷教會(Saalem)差派至中國東北地區傳道。1953年來台後在苗栗縣大湖鄉下街租賃房屋開始傳播福音、送福音書刊,傳述真理。因聖靈同在同工,每年都有人蒙恩得救者。後有青年同工加入行列,共同事奉。同時又往原住民部落傳教,在泰安鄉與大湖市區,先後成立大興神召會、大湖神召會。1979年因年事已高,退休回國,1999年病逝於赫爾辛基,享年94歲。

李子輝傳道(~1999)

cou.jpg

(1964年4月~1969年10月)

原籍山東。應聘到大湖教會事奉,有聖靈同工,彰顯醫病趕鬼神蹟,同工合作無間,至得異象才轉移至卓蘭神召會、石城神召會,後按立為牧師,1999年病逝於嘉義榮民之家。

周慶源傳道

lee.jpg

(1966年~1969年)

得感動樂意到大湖教會配搭聖工,三年後赴屏東佳洛水信義會就職,直至退休。
 

郭豐濤牧師

313158644.jpg

(1965年迄今)

曾於頭份、卓蘭等地區傳道,1965年冬季至大湖教會工作,在主眷顧又恩待,努力為教會、愛神、愛人,數年後被教會按立為牧師,繼續工作。

在長達三十餘年的歲月,無論是工作遇到難處,環境艱困、家庭變故(郭師母於1999年榮歸天家)或是個人健康受損,都靠著召喚他的主,不但得勝而且得勝有餘,穩站在岡位上,繼續打美的仗。郭牧師已於2007年8月26日榮退,因教會尚未有傳道人前來接替,退而不休,以七十七歲的高齡仍持續牧會。


         本會歷任牧者有伊克勤、潘家雄、劉鼎輝、傅培、廖素玲、張宏卿、李子輝、郭豐濤、周慶源等十餘位。

潘家雄先生:1954年6月神學院畢業次日即至大湖服事,年富力強熱心工作,次年四月應徵服兵役辭職。

劉鼎輝先生:在潘家雄先生辭職以後,應聘協助傳道,因應實際需要,常讀靈修書籍充實主日講台,福音聚會,多取材國外英文佈道雜誌。又因大湖原係客家語系族群,並兼任由國語譯客語,以便參加禮拜聽眾,人人了解福音。工作期一年有奇,因有他就而辭職。

傅培先生:原係本會會友,歸主受浸以後,頗為熱心事工。承攬鄉公所發放美援物資的社會服務工作之外,在教會內並配搭司會,教會內外書信往來文牘事務,為時將二年辭職。

張宏卿先生:蒙恩得救以後,渴慕真理,多方研經,常常祈禱,努力靈修,證道嚴謹,生活儉樸,刻苦耐勞,有苦行者典型。為適應教會需要,按立為長老。在工作二年期間著有「伴偶讀經」上下二冊。

廖素玲女士:原籍香港,來台依親,就讀台光神學院。先至大湖與伊克勤教士同工,後受聘至苗栗與高美蘭教士同工,婚後辭去傳道工作,1980年代病逝。子女皆為虔誠信徒,長子徐明德牧師目前於歸正福音教會印尼總會中文部服侍,長期派駐海外宣教。

(部份改寫自吳德章、陳盛煊:《愛無國界:從北歐到台灣─基督教台灣神召會聯會簡史》(台北:天恩,2002),頁53-55。

(郭侑欣)

(轉載與引用,須經作者同意)


延伸閱讀:

 大湖神召會開拓史Part1─伊克勤(Anna Ekroos)教士(中國篇)

大湖神召會開拓史─Part2—伊克勤(Anna Ekroos)教士(大湖篇)

arrow
arrow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