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交換講台又來了,今天台灣神召會16間教會的傳道人都會離開自己的牧區,到另一個教會講道,這就是「交換講台」的由來喔!

至於講台要如何分配呢?其實是透過抽籤隨機挑選的,因此,傳道人事先都不會知道自己將往何處,各教會也不清楚究竟客人是誰,真是緊張刺激啊(笑)!

今天來與我們分享的是島佑旻優傳道。島佑傳道服事於同屬苗栗縣境內的大安神召會,算起來也是鄰居呢!

她的講題是「分別為聖」,援引出埃及記第三章上帝透過燃燒的荊棘向摩西顯現,呼召他出來帶領以色列人,強調基督徒應有分別為聖的生活態度。

1.jpg

禮拜程序

01ec9430e20c72a2bcb7f4598bbb8ddbb0d34781d4.jpg

郭侑欣長老領唱

01615aa2d0e040f494383a8837d33de3cb5843b0b5.jpg

郭侑欣長老領唱

島佑分析了幾個現代人無法分別為聖的原因,諸如受到現代主義影響甚深,無法遵守戒命等等。她也舉部落的經驗為例,在旁人看來基督徒不煙不酒簡直毫無樂趣,但凡事都可行˙,但不都有益處。

0186a97734a1e5f0a9f08d9668033c2e7df4ab15c7.jpg

島佑傳道證道

島佑傳道聲線柔和,說話不疾不徐,台風甚為穩建。

她一襲飄逸的及踝長裙,搭配合身黑色西服外套,醒目的鵝黃色的荷葉滾邊襯衫,散發出甜美的女性特質。

01ec139b2a8d0890b1968becae08b28fff3bad7d51.jpg

島佑傳道證道

島佑傳道也分享了大安神召會的近況。大安與大湖直線距離看似不遠,其實隔著重山峻嶺,從卓蘭鎮上山反而是最近的路程,因此,大湖的會友們比較陌生。

幾年前在熱心信徒的奉獻下,大安神召會動員了會友,在部落長者的指導下,將沉重的管線背在竹簍內,徒步行走三公里,穿過無數的果園與產業道路,克服了地形高低落差造成的水壓問題,沿途安置水管將自來水引到教會來。終結了幾十年來向人借水的囧境!

原來,當年大安神召會的創辦人賀達利牧師受限於外籍人士的身份,與原住民保留地的限制,初始就沒有申請自來水。

數十年下來大安的會友們就過沒有水的生活,真的很辛苦!

018b87a312bf68e62b1594942c2e804d4f9fdeb1d6.jpg

島佑傳道證道

當前大安神召會和大湖一樣也準備進行修繕。他們計畫利用教會現有空地,建造一個集廚房、會議室與教室All in one功能的空間。他們需要三十幾萬的預算,但目前對外募款只有七萬多元。

我們將大安的計畫放在禱告中,耶和華以勒的神必興起眾教會肢體齊來建造,就如同大湖當初所受到的幫助!

阿門

今日,島佑傳道也我們ㄧ同領聖餐。

0164d87bb418c6a59681c34487af96f221cbf49a46.jpg

郭豐濤牧師主持聖餐禮

01d8f077ce36a09c38cf8e8a3c54c91fb51f0eda2b.jpg

長老們分送聖餐

會後島佑傳道還參觀了教會的廚房、浴室和二樓的主日學教室、牧師館等設施,她謙遜地說要把大湖的經驗帶回去參考呢!😆😆😆😆


感謝主讓我們有這樣美好的交通與分享,也祝福島佑與大安的會眾們,修繕計畫一切順利!💞💞💞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湖神召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